燕归来

当你觉得我鸽了的时候,我鸽了就不是鸽

#加粗斜体下划线的,大写的OOC;bug归我,ooc归我
#我应该是大家里面最水的一个了………根本写不出来想要表达的东西,看起来也没有半毛钱cp感。我因为文笔太差,被关了起来
#梗来自《圣经》


[那美好的仗我打完了]

那只受伤的麻雀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来到这里的,这个地牢潮湿而又臭气熏天,它可能是随着某个守卫进来的——但那又能怎么样,它很快就会被老鼠撕碎,至少刚开始马利克是这样想的,但是令他意外的是那只可怜的小鸟依靠着他为数不多的清水撑过了几天时间。这实在是难得
马利克抬头看着那只小鸟,而它也同样睁着小小的豆粒般的黑眼睛站在围栏上看着他,他们似乎都已经接受了自己的命运。那只鸟让他联想到现在不知道在哪的阿泰尔,虽然说那人说是鹰要更加恰当一些

他曾想尽办法要告诉阿泰尔这里发生的事情,包括他的儿子的死,包括阿巴斯的政变。被关在地牢之前和之后的这段时间他给他写过信,但是不用想都知道阿泰尔并没有收到

但至少他不能再继续帮他了

[应行的路我已经行尽了]

那只鸟小心翼翼的凑过去在他面前的破碗里喝了点水,它的翅膀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已经有了很明显的扭曲和变形——它可能再也飞不起来了。但是这几天里它确实躲开了老鼠们

马利克稍微换了个姿势,虽然说在这个又脏又臭的牢房里面怎样换姿势也都没什么太大区别。他隐约听到来换班的卫兵提到过阿泰尔,他们说他回来了,或者说是他“已经”回来了,阿巴斯和他的委员会已经开始了新的筹划。不管怎么样马利克都相信阿泰尔会来找他——当然也有可能是要来质问他

质问什么?关于瑟夫的死?他会觉得是因为自己在所罗门神殿经历的事情而还在继续恨着他吗?那时的他确实很痛苦——因为阿泰尔的鲁莽他失去了卡达尔和左臂,从此只能在耶路撒冷的联络点看着那只重生的鹰一点点成长起来,再次一点点羽翼丰满。那些事情让他重生,也使得马利克逐渐原谅了阿泰尔

[当守的我守住了]

他不能再继续帮他什么了,就像他不能阻止那只鸟最终被老鼠们撕碎一样

大约是傍晚的时候,他看见了在另一个牢房被老鼠堵住的鸟,那只麻雀挣扎着想要飞起来又被拖回到地上。他从没想过那只小家伙能发出那么凄惨的叫声,最后地面上留下了一些羽毛和一路拖拽的血迹

它死了

马利克扭头看着其他地方,他有些说不清楚自己现在是抱着一种怎么样的情绪,他期待阿泰尔回来,但是又不希望他回来。就某种方面来说他等到了,在夜幕完全降临的时候他等到了阿泰尔

“为了你,我能走”

[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你留存]

他曾以为他和那只麻雀的命运不一样,因为他熬过了这漫长的两年时间,但现在看来并不是

[我将那灯留给了你,希望的火在你身上
我穿过那黑暗先行一步,等你驱散笼络着的黑暗
当你穿过那黑暗时就会发现,我在彼端等着你]

评论(9)
热度(31)

© 燕归来 | Powered by LOFTER